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新   闻 >学会动态
中国能源研究会第八届理事会党委成立
日期:2021-04-23 14:01:52      浏览数: 883      来源: 中国能源研究会       作者: 【字体:

根据《中国科协所属全国学会理事会学会党委委员产生方式及审核办法》,经中国能源研究会第八届常务理事会党员大会表决,中国科协科技社团党委批准,中国能源研究会第八届理事会党委正式成立。

中国能源研究会第八届理事会党委由7人组成,党委书记由研究会理事长史玉波同志担任,党委副书记由副理事长王禹民同志担任、纪检委员由监事长韩水同志担任,委员由副理事长焦方正、樊启祥、王树民和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孙正运等同志担任。

在中国能源研究会第八届常务理事会党员大会上,史玉波代表第八届党委对第七届理事会党委认真履行职责,坚持党建引领,全面推动研究会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敬意;并就做好第八届理事会党委工作,提出三点意见:

一、深刻认识加强学会党的领导的重大意义。

新一届党委的产生,是研究会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坚持党的领导的重要举措,是研究会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改革社会组织管理等决策部署的重要内容,也是确保研究会健康发展、更好服务"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更好发挥智囊智库作用、更好推动能源创新发展的有效手段,意义重大,责任重大。中国能源研究会下设29个专业委员会和中心,服务对象涉及能源行业部委、企业、学术机构和专家学者,同时也担负着国际学术交流的职责,工作点多面广,管理难度大。要进一步加强党委领导,认真履行党委主体责任,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坚持以上率下,形成工作合力,切实发挥政治引领、思想引领和组织保障作用,确保研究会发展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

二、加强学习,不断提高政治素养。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 "要炼就金刚不坏之身,必须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不断培植我们的精神家园"。重视学习、不断加强学习,是我们党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的一条重要经验。作为党员,要时刻保持自身政治敏锐性,加强自身理论学习,提高个人政治素质。研究会党委的各位同志均多年从事能源行业管理工作,理论水平高,政治素质好,具有丰富的领导经验,要在理论学习和增强政治素养带好头,作表率。要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重要会议、文件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要按照中央部署和上级党委要求,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蓄积成推进研究会攻坚克难、开拓创新的力量源泉。

三、不忘初心,切实履职尽责。

研究会党委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发挥为研究会各项工作把方向、谋大局、促改革,把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落实到学会治理结构和治理方式改革各个方面,推动学会健康发展的作用。要按照中国科协《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国科协所属学会党委建设的指导意见》和开展学会党建工作的各项要求,进一步建立完善党建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完善党委议事决策制度、会议制度、联系沟通制度等工作制度,坚持党的领导与学会依法依章程自主办会相统一,对重要事项决策,业务活动大额经费开支、涉外活动等提出意见,保证学会依法依章程开展活动。要加强思想引领,构建能源行业听党话、跟党走,贯彻落实中央大政方针的思想氛围,增强政治认同,把行业人才团结凝聚到党和国家能源事业上来。要坚决落实管党治党责任,抓住"关键少数”,依托和发挥理事会党员作用,加强对办事机构和分支机构党建工作的指导,切实推动学会党建工作更上一个新台阶。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