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新   闻 >学会动态
中国能源研究会理事长史玉波来抽水蓄能专委会指导工作
日期:2023-10-25 16:51:53      浏览数: 245      来源: 中国能源研究会       作者: 【字体:

10月25日,中国能源研究会理事长史玉波、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孙正运一行来抽水蓄能专委会(以下简称“专委会”)指导工作,围绕更好地推进专委会建设,更好地落实国家能源战略,更好地深入开展抽水蓄能领域的理论研究与交流合作,促进抽水蓄能产业高质量发展进行交流座谈。

clip_image001.jpg

会上,专委会主任委员侯清国向史玉波理事长一行汇报了专委会成立以来工作的开展情况。专委会以“研究、交流、科普”三大工作为抓手,开展了抽水蓄能功能价值量化研究、碳减排作用研究、行业政策和市场机制研究等多方面工作;策划发布抽蓄研究论文集,邀请专家、学者参加年会暨论坛等一系列活动,为服务抽水蓄能行业高质量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下一步专委会将继续贯彻落实中国能源研究会的工作要求,扎实开展专委会各项工作,汇聚产业资源、行业智慧,服务双碳目标和新型电力系统建设,努力将专委会建设成我国抽水蓄能领域具有权威性和广泛影响力的专业化技术服务交流平台。

clip_image003.jpg

史玉波理事长充分肯定了专委会一年以来在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并对专委会后续工作提出几方面要求。一是坚持党建引领,筑牢思想意识。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落实“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在促进能源绿色低碳转型、服务国家重大能源战略、实现双碳目标上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二是立足长远发展,夯实基础能力。专委会要持续发展会员,组建专业团队,搭建信息共享与成果发布平台,建立专家库、知识库,在中国能源研究会的指导下,在广大专委会委员和会员的支持下,不断夯实基础能力,实现高质量运营。三是创新工作思路,打造优秀成果。专委会要团结各委员单位和各位专家,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多方拓展研究资源,就抽水蓄能高质量发展相关问题开展深度合作,共同策划申报和实施重大研究课题,不断推出优秀合作研究成果。

中国能源研究会有关部门负责人、抽水蓄能专委会负责人及秘书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