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新   闻 >学会动态
中国能源研究会电力传感和智能分析专委会第一届委员会第二次工作会议暨学术论坛召开
日期:2023-11-10 22:44:38      浏览数: 3627      来源: 中国能源研究会       作者: 【字体:

11月8日,中国能源研究会电力传感和智能分析专委会第一届委员会第二次工作会议暨学术论坛在北京召开。中国能源研究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孙正运,专委会主任委员高昆仑,副主任委员郭琦、朱晨、郭大亮、陆晓、冯健(委托代表)以及来自电力传感和智能分析技术领域的科研院所、高等院校、制造厂商的委员和代表60余人出席了会议。会议由高昆仑主持。

电力传感.jpg

孙正运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电力传感和智能分析专委会在相关领域做出的贡献,并对专委会未来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专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促进能源绿色低碳转型、服务国家重大能源战略方面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二是希望专委会重视凝聚人才,努力将专委会建设成为具有重要影响力的行业智库组织。三是希望专委会充分发挥能源技术创新平台作用,努力把专委会打造成为电力传感和智能分析领域的科技工作者之家。

专委会秘书长郭经红作年度工作报告,报告从党建工作、科学研究、发展会员、制修订标准、成果转化等方面肯定了专委会成立以来取得的成绩,希望各位委员能够对专委会今后的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以促进专委会的进步与发展。会上,专委会秘书处对中国能源研究会分支机构考核指标体系、团体标准管理办法进行宣贯。

高昆仑强调,希望专委会在科技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构建高水平学术交流平台、提供高质量会员服务、持续推进团标立项工作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积极推进电力传感和智能分析技术的发展与创新应用。

第一届委员会第二次工作会议之后召开了学术论坛。本次学术论坛主题为“能源电力传感和智能分析”,也是2023中国能源研究会年会专题论坛之一。

国网大数据中心应用开发运营中心副主任杨成月作了题为“电力大数据智能分析与应用”的报告,介绍了电力大数据智能分析的探索与实践情况。国网智慧物联首席专家缪巍巍作了题为“电力智慧物联体系的边端管理技术及应用”的报告,说明了国网智慧物联体系中的边缘计算框架组件及功能。西安交通大学教授林启敬作了题为“电网微纳传感技术与系统”的报告,阐述了微纳传感技术与系统的研究。华为电力数字化军团首席创新架构师赵汉卿作了题为“电力物联接入、拓扑感知与边端协同智能分析”的报告,分享了电力AMI解决方案和业界首个电力边缘计算方案。与会委员和代表就信息技术和能源产业融合发展分享真知灼见,共同谋划电力传感和智能分析产业发展,推动产业协作水平整体发展。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