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新   闻 >学会动态
中国能源研究会组织召开《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纲要(2006-2020年)》能源领域评估报告(讨论稿)专家审稿会
日期:2019-07-18 19:03:06      浏览数: 1339      来源: 中国能源研究会       作者: 【字体:

       2019年7月18日,中国能源研究会在京召开了《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纲要(2006-2020年)》能源领域评估报告(讨论稿)专家审稿会。中国工程院杜祥琬、叶奇蓁、江亿、彭苏萍、袁士义5位院士,中国能源研究会常务副理事长周大地,副理事长陆启洲、吴吟及特邀副理事长韩水,国家电网公司总经理助理赵庆波、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院长郑声安等专家出席了会议。会议分别由中国能源研究会常务副理事长周大地和杜祥琬院士主持。

       《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纲要(2006-2020)》实施情况评估工作是由科技部委托中国科协实施,中国能源研究会承担了其中能源领域的评估工作,评估内容包括了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纲要中能源领域部署的优先主题、重大专项、前沿技术、基础研究等12个专项。 

       中国能源研究会对评估工作高度重视,成立了由中国工程院院士和国内能源领域知名专家组成的专家组和工作组,杜祥琬院士和周大地常务副理事长分别担任专家组组长和工作组组长。评估工作组根据评估内容分别组建了工业节能、煤炭、石油天然气、电力、核能、新能源与可再生能源、能源可持续发展等七个专题评估工作组,在有限时间内开展了高效的评估工作,按期完成了评估报告(初稿)。

       国家可再生能源中心副主任任东明研究员代表评估工作组在审稿会上分别从评估概况、总体结论、实施进展和成效、经验问题和挑战以及相关建议等五个方面向与会专家作了详细汇报。与会专家对评估报告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分别就报告内容提出了补充修改意见和建议。

       中国科协创新战略研究院院长任福君出席会议并介绍了中国科协有关科技战略规划评估工作的总体情况和要求,对中国能源研究会的评估工作和评估报告给予充分肯定。

       评估工作组成员郑玉平、刘开俊、韩敏芳、宋忠奎、任世华、申宝宏、程慧平、王哲、朱腾龙、王卫权 、罗金山、位云生、钟财富等参加了审稿会。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