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新   闻 >学会动态
中国能源研究会中小配电企业发展战略研究中心组织增量配电网社会化应急管理暨试点项目实践研讨会
日期:2019-07-22 14:48:51      浏览数: 1447      来源: 中国能源研究会       作者: 【字体:

       7月19日,中国能源研究会中小配电企业发展战略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在大连瓦房店市召开增量配电网社会化应急管理暨试点项目实践研讨会,中国能源研究会特邀副理事长、中心主任韩水,中心副主任李伟,副秘书长贾豫,中国能源研究会电力安全与应急中心主任王伟,相关企业会员单位人员参会,东北能监局领导、辽宁发改委领导应邀出席会议。会议标志着增量配电试点从以申报、取证等为主要内容的前期阶段,开始向实体性安全运行迈进。


       会上,王伟对《电力行业应急能力建设行动计划(2018~2020年)》进行解读,重点指出我国电力行业应急能力应从以下四方面进行提升:一是电力应急顶层设计需加强;二是应急管理责任体系需完善;三是应急管理技术手段待创新;四是应急产业支撑保障需加强。李伟对电力市场新兴主体的社会化应急业务运营工作推动路径进行讲解,主要解决以下三个问题:一是应急管理如何与增量配电改革相适应;二是拥有配网经营权的配售电主体的应急管理责任如何落实;三是应急监管能否与市场主体准入监管相结合。贾豫对郑州航空港配电网应急管理体系进行介绍,核心内容围绕以下两方面开展:一是兴港电力对突发性事件的应急处理方式;二是兴港电力对系统性事件的应急处理方式。韩水主任对会议进行总结,充分肯定了参会试点的相关工作,强调了增量配电网应急管理社会化的重要意义,要求中心继续发挥好试点与政府之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坚定推动增量配电改革。

       下午全体参会代表赴瓦房店市增量配电试点进行实地考察后,还就试点项目在应急管理方面遇到的共性问题和个性问题与现场多位专家领导进行充分交流互动。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