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新   闻 >学会动态
中国能源研究会常务副理事长史玉波应邀出席中国电机工程学会第十一次会员代表大会
日期:2019-07-26 16:25:41      浏览数: 1187      来源: 中国能源研究会       作者: 【字体:

      7月25日,中国电机工程学会第十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京隆重召开。会议选举产生了学会第十一届理事会和第一届监事会。中国能源研究会常务副理事长史玉波应邀出席大会并致辞。

       以下为致辞内容: 

       尊敬的宋军书记、舒印彪董事长、辛保安总经理、郑宝森理事长,尊敬的各位院士、各位代表,非常高兴应邀出席中国电机工程学会第十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这里首先代表中国能源研究会,代表吴新雄理事长,代表各兄弟学会对大会的隆重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各位代表和广大电力科技工作者致以诚挚的问候。

       中国电力工程学会历史悠久,拥有八十五年的光辉历史,自建立以来一直秉承办会宗旨,始终致力于促进电机工程技术的普及与推广,促进技术人才的成长和提高。

       中国电力工程协会第十届理事会在郑宝森理事长带领下开拓创新,在学术交流、科学普及、国际交流与合作、科技出版、决策咨询、团体标准制定、人才培养、技术服务等方面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推动我国电力工业的进步作出了突出贡献,中国电力工程学会积极成为我国乃至世界电力工程领域有影响力的学术社团,具有享誉世界的学术声誉和地位。

       当前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浪潮席卷全球,能源革命在世界范围内蓬勃兴起,能源电力行业正处于清洁化、低碳化、智能化转型时期,能源电力系统形态结构的巨大变革对能源生产消费格局产生深刻影响,可再生能源规模化、平价化和化石能源的清洁化、低碳化,已经是当前和一段时期内中国能源电力领域的核心任务。能源电力行业正致力于实现绿色转型,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高质量的清洁、低碳电力。

       能源转型依靠科技创新,改革开放四十年以来,我国能源科技创新能力已经从全部跟跑到部分并跑,在部分领域已实现了领跑,建立了具有国际竞争力的能源装备技术产业,为保证能源安全和推动能源清洁低碳转型提供了有力支撑。

       当然,我国能源科技创新水平与世界能源科技强国相比,仍然有较大差距,在推动能源革命和能源高质量方面仍然有巨大的着力空间。作为全国能源电力领域的学术力科技社团,中国能源专业会愿意和中国电力工程学会紧密合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建设世界一流学会为目标,不断提升学会的群众组织力、学术引导力、文化传播力、战略支撑力和国际影响力,团结带领广大能源电力领域科技工作者为助力实现能源四个革命、一个合作,建设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贡献。

       衷心祝愿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在新一届理事会的领导下继续发扬传统,不忘初心、守正创新,团结广大科技工作者与相关兄弟学会携手共进,在国内外学术交流、咨询评价、科学普及、期刊出版、组织建设及承接政府职能转移等方面不断取得新的成绩和突破,为电力科技事业的进步,为国家经济社会的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祝中国电机工程学会第十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取得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