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党   建 >学会党建
中国能源研究会党委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日期:2021-12-03 09:31:55      浏览数: 10320      来源: 中国能源研究会       作者: 【字体:
11月23日,中国能源研究会党委召开第五次会议,传达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由中国能源研究会党委书记史玉波主持。中国能源研究会党委副书记王禹民,党委委员焦方正、樊启祥、王树民、韩水、孙正运出席会议。
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建党百年的重大时刻、“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所作的工作报告和发表的重要讲话,总结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以来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新的重大成就,对走好新的赶考之路提出了明确要求。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
中国能源研究会要深入学习领会、深刻把握全会蕴含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坚决维护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史为鉴、砥砺前行,把全会精神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程中,贡献研究会智慧和力量。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科学回答了新时代人才工作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明确了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的总体要求,擘画了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的宏伟蓝图,为我们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中国能源研究会各分支机构、中心、杂志社和秘书处,要深刻领会把握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中国能源研究会肩负着国家能源管理部门、企事业单位联系科技工作者的桥梁纽带职责,要充分发挥学会的引领作用,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要坚持党管人才,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定不移推进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主动对标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着力凝聚爱国奉献的各方面优秀科技人才。通过“中国能源研究会能源创新奖——优秀青年能源科技工作者奖”发现和培养更多优秀青年人才。要切实发挥研究会组织优势,广泛团结凝聚人才,充分激发人才的创新创造活力,涵养优良学风,营造风清气正的科研环境。要加快建设国家战略人才力量,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打好人才基础。拓展我国能源科技工作者参与国际科技治理渠道,深度参与全球科技治理,让中国科技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更大贡献。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