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党   建 >学会党建
中国能源研究会召开党委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日期:2021-07-15 13:58:08      浏览数: 10934      来源: 中国能源研究会       作者: 【字体:

7月15日,中国能源研究会党委书记史玉波主持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的思路举措,推动研究会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研究会党委副书记王禹民、纪检委员韩水、学习和组织委员孙正运参加会议;党委委员焦方正、王树民、樊启祥三位同志均委托代表参加会议;秘书处各部门、各中心和杂志社有关负责同志20多人参加会议。

会上,史玉波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各位党委委员和有关同志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本职工作和研究会事业发展各项任务,分别谈了学习体会和认识。

大家在发言中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我们党百年来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筚路蓝缕奠基立业、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伟大进程,深刻阐明了我们党的诞生是开天辟地的大事变,提出了伟大建党精神,系统擘画了我们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奋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的宏伟蓝图,是指引我们党奋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纲领性文献。

会议指出,中国能源研究会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研究会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发挥作用。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研究会工作结合起来,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进一步加深对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的理解。

会议指出,要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应对挑战的能力,转化为锐意进取、担当实干的精气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九个必须”经验启示和根本要求,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强调,要紧密结合研究会工作实际,推动重要讲话精神入脑入心入行,落实到研究会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努力开创能源研究会工作新局面。坚持“党建强会、学术立会、开放兴会、依章治会、守正创新”的工作思路,以党建工作为引领,依法依章依规做好研究咨询、科学普及、学术交流、标准制定和会员服务等工作;汇英才、聚智慧、添活力,更好地发挥研究会智囊智库作用;主动与其他能源组织开展交流合作,积极推动我国能源发展中重大问题的解决,更好的服务于政府的政策制定、企业的转型升级、能源科技的创新进步。

会议要求,要发挥研究会作为联系广大能源科技工作者的桥梁纽带作用,团结引导广大能源科技工作者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同能源科技工作者想在一起、干在一起、融在一起,锐意进取,奋力拼搏,为推动新时代能源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