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新   闻 >学会动态
第22期能源大讲堂“以零信任助力新型能源企业数字化体系建设”成功举办
日期:2023-05-09 16:32:04      浏览数: 8283      来源: 中国能源研究会       作者: 【字体:

5月9日下午,第22期能源大讲堂精彩开讲。本期能源大讲堂主题为“以零信任助力新型能源企业数字化体系建设”,邀请芯盾时代联合创始人、CTO,中国能源研究会能源数字技术与产业专业委员会委员孙悦作为主讲嘉宾。来自企事业单位、科研院所及高校的会员和能源科技工作者在线参加了讲座。中国能源研究会副秘书长、中国核工业集团战略规划部副主任王加胜主持了本期能源大讲堂。

数字中国建设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有重要意义。主讲嘉宾从数字中国建设的发展现状、能源行业数字化转型遇到的挑战、零信任业务安全解决方案落地情况三个方面着重介绍了能源企业的数字化建设现状,以及零信任在数字化发展过程中解决企业网络安全问题和助力企业高质量数字化转型发展的情况。随着新兴技术在能源行业的广泛应用,能源信息化系统的建设规模的不断扩大,复杂程度不断提高,接入网络的设备种类和数量的大幅增加,需要从战略高度防止外部攻击和内部威胁,利用零信任等前沿技术理念,可以更好地构建能源信息系统的安全防护体系,实现能源行业的高质量发展。

“能源大讲堂”是中国能源研究会立足能源领域新发展形势,倾心打造的高端智库讲座,每期内容围绕国内国际能源领域前沿热点难点问题,邀请业内著名专家学者共同探讨能源行业发展路径,分享成功经验,推介能源新技术新产品,为“双碳”目标下我国能源行业的转型升级建言献策。

“能源大讲堂”将围绕能源领域热点、前沿技术持续推出更多精彩内容,希望大家继续关注,积极支持和参与。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