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科   普 >科普活动
科普“十四五”规划书记专题办公会召开
日期:2020-12-30 09:30:50      浏览数: 9771      来源: 中国能源研究会       作者: 【字体:

12月18日下午,科普“十四五”规划书记专题办公会在京召开,就科普“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开展专题研讨。中国科协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孟庆海主持会议并讲话。中国科协党组成员、中国科技馆馆长殷皓出席会议。中国科协科普部、科普所、科技馆、青少中心、农技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和规划编写组人员参加会议。

科普部汇报了科普“十四五”规划编制总体情况。与会人员紧紧围绕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对标对表国家“十四五”规划要求,围绕科普“十四五”规划开展了交流研讨。

孟庆海和殷皓对科普“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予以肯定。孟庆海强调,规划编写组要认真吸纳意见建议,各部门、单位要围绕“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认真研究,明确具体目标、具体任务,制定具体措施,并就科普“十四五”规划编制和实施提出以下要求:一是要做到转变观念、转变作风,转变思路,通过“一体两翼”、五级联动、社会化的组织架构开展工作,切实提高站位,杜绝传统工作的“路径依赖”。二是要加强专题研究,对重点工作“破题”,各部门、单位主要领导要牵头负责开展研讨,及时厘清思路,体现在重点工作中。三是要加强加快科普“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各单位要安排专人参与,对接好编制工作,编写组要加大调度和统筹力度,凝练重点,以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实现目标量化、任务落地,切实考虑基层赋能、平战结合、机制模式等各方面重点要素。四是要认真做好“十三五”工作总结和年度工作总结,结合纲要、规划、计划编制,同步谋划好明年重点任务和项目预算,提升工作效率。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