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新   闻 >学会动态
能源产业创新与未来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日期:2019-06-29 17:32:57      浏览数: 1296      来源: 中国能源研究会       作者: 【字体:

       6月29日,在第二十一届中国科协年会期间,以“创新转型 融合发展”为主题的能源产业创新与未来高峰论坛在哈尔滨华旗饭店国际会议中心成功举办。本次高峰论坛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和黑龙江省人民政府主办,中国能源研究会、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协办。来自政府部门、能源、科技、金融等企事业单位约300名嘉宾出席本次高峰论坛。

       论坛由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谢明亮、中国能源研究会秘书长郑玉平分别主持。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李华、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邢爱国、中国能源研究会常务副理事长史玉波、中国电机工程学会理事长郑宝森出席会议并致辞。中国工程院院士刘吉臻对论坛作了总结。

       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副所长高世宪、中国工程院院士刘吉臻、中国科学院院士邹才能、国家电网有限公司总信息师孙正运、中国城市经济学会会长、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潘家华、吉林大学教授、中国国有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李政、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新经济研究院执行院长朱克力、建银国际联席董事陈咏娴分别围绕“竞争与合作 国际能源发展趋势”、“创新与突破 新时代的中国能源”、“转型与领航 泛在电力物联网”、“互联与互动 能源企业与区域经济”、“实业与资本 能源的愿力和动力”等作了精彩的发言。论坛涵盖了能源、科技、金融和区域发展等多个领域。与会代表围绕论坛主题,从世界发展和国家发展的角度,按照行业、专业和区域全面探讨了能源产业创新和未来发展的趋势。

       与论坛同期,在会议中心还举办了“能源科技创新成就”主题展览,展览聚焦了能源科技创新成果,涵盖煤炭、电力、石油、新能源等行业,重点展示了能源设备制造、大型能源项目建设、能源高效、节能环保、泛在电力物联网、能源大数据,分布式能源示范及推广应用和新能源汽车等方面的科技成果及产品。全面展示了新中国成立70年以来能源领域的发展成就和未来发展趋势。

       本次高峰论坛的成功举办,为开展能源战略研究、科学服务和学术交流提供了重要平台和途径,促进了能源、科技、金融相关产业的合作交流,积极调动了智库的力量,促进产学研结合,互动互助,提质增效,不断推进能源转型协同、科技助力东北高质量发展。

       出席本次论坛的领导还有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周守为、审计署科技审计局副局长李晓南、中国华能集团副总经理樊启祥、中国科协企业创新服务中心主任苏小军、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工信厅副厅长王冰、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国资委副主任王云鹏、中国华电集团副总工程师张东晓、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副总工程师程永权、中国节能环保集团总工程师邹结富、中国华能集团科技创新部副主任梁昌乾、华能黑龙江分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周刚、哈尔滨电机厂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刘玉强等。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