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新   闻 >学会动态
中国能源研究会常务副理事长史玉波出席江西能源发展论坛暨江西省能源研究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
日期:2019-04-12 12:28:07      浏览数: 1422      来源: 中国能源研究会       作者: 【字体:



       2019年3月30日,江西能源发展论坛暨江西省能源研究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南昌隆重召开,论坛由江西省科学院、国家电投集团江西电力有限公司和江西省能源研究会主办。



       中国能源研究会常务副理事长史玉波应邀出席论坛并作主旨报告。史玉波通过大量详实的数据和案例阐述了中国能源发展现状和趋势,指明了未来中国的能源发展新动能:1)分布式能源将很大程度提升清洁能源比重;2)电动汽车产业将改变电力生产消费模式;3)储能产业发展将优化能源系统运行方式;4)能源互联网技术将推进智能能源系统发展。他指出,能源行业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能源“四个革命一个合作”重要战略思想为指引,以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现代能源体系为目标,加快推进科技创新和体制机制创新,持续推动我国能源转型升级发展和变革,为国民经济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提高提供坚强的能源保障。

       东南大学教授、博导、江苏省能源研究会副理事长王培红,九江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刘晓东,原中电投江西分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任德清等论坛特邀专家分别就知识发现与学习在智慧电厂中的应用、我国核电现状与发展前景、2050年中国能源转型发展战略等主题作了主旨演讲。



       会议期间召开了江西省能源研究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大会宣读了中国能源研究会的贺信,选举产生了江西能源研究会第六届理事会。

       中国能源研究会特邀副理事长、原江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洪礼和出席大会,来自江西省科研院所、高等院校、政府部门和企业界的150余名江西省能源研究会会员代表以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