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新   闻 >学会动态
中国能源研究会副理事长王禹民、特邀副理事长韩水一行到贺州华润循环经济产业示范区调研
日期:2019-12-08 14:32:39      浏览数: 1424      来源: 中国能源研究会       作者: 【字体:

      

      12月8日,中国能源研究会副理事长王禹民、特邀副理事长韩水一行到贺州华润循环经济产业示范区进行实地调研,中国能源研究会秘书长郑玉平、副秘书长王凡等参加调研。华润电力华南大区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华润电力(贺州)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左俊杰、副总经理郑运等陪同。


      调研组一行先后参观了贺州华润循环经济产业示范区增量配电网营业厅、示范区展示厅、华润贺州电厂生产现场、华润雪花啤酒厂和华润水泥厂。通过实地参观,现场听取汇报,召开座谈会等多种方式,详细了解了广西贺州华润循环经济产业示范区的情况,调研组对华润电力(贺州)公司创新的经营理念和工作模式给予充分肯定,对华润电力(贺州)有限公司的发展寄予殷切期望。


      广西贺州华润循环经济产业示范区含“一区三园”,是自治区级循环经济示范区和生态工业示范区,先后被评为广西壮族自治区循环经济示范园区、自治区A类产业园区、自治区级绿色园区、国家循环经济教育示范基地,是全国106家增量配电改革业务试点园区之一。示范区内以华润电力、华润雪花和华润水泥为核心,形成循环产业链。倾力打造“废物循环利用产业链”,啤酒厂产生的中水由电厂消纳;电厂产生的粉煤灰、脱硫石膏由水泥厂回收利用;啤酒厂所需的水、电、蒸汽全部由电厂供给,排出的硅藻土、酵母泥、酒糟等循环交付水泥厂掺烧处理,实现华润电力、华润水泥和华润雪花啤酒三厂之间工业废弃物、污染物的循环利用。近年来,通过开展国家增量配电业务试点工作,打造增量配电业务改革典范,建设火电、光电和风电多能互补集成优化示范工程,提升电力综合利用率;同时,开展华润水泥协同处置碳酸钙产业和有色金属工业固废项目建设,华润雪花啤酒厂废酵母、酒糟的综合利用,把循环经济由园区循环推向社会循环,实现示范区全方位多层次的“社会大循环”目标,形成了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多赢局面。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