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新   闻 >学会动态
中国能源研究会赴广西贺州富川县开展 “党建强会、科普下基层”帮扶送温暖活动
日期:2019-12-09 13:52:46      浏览数: 1189      来源: 中国能源研究会       作者: 【字体: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进新时代学会党建工作的新使命新任务,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以中国科协“党建强会”为载体,结合“党建+科普”融合的工作模式,12月9日,中国能源研究会科学传播专家团队和华润电力(贺州)公司的科技工作者一起,赴广西贺州富川县莲山镇中心校举办“党建强会、科普下基层”帮扶送温暖活动。


     中国能源研究会副理事长、科普工作委员会主任、全国首席科学传播专家王禹民,中国能源研究会特邀副理事长、科普工作委员会委员、研究会首席科学传播专家韩水,中国能源研究会秘书长、科普工作委员会委员郑玉平,中国能源研究会副秘书长、科普工作委员会委员王凡,华润电力华南大区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华润电力(贺州)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左俊杰,华润电力(贺州)有限公司技术副总监郭瑞来,富川瑶族自治县县委副书记、县长李裕科,富川瑶族自治县教育和科学技术局局长黄英生、富川瑶族自治县莲山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宋晓峰等参加活动。活动由韩水特邀副理事长主持。王禹民副理事长在致辞中表示,中国能源研究会作为我国能源行业高端智库和学术团体之一,在服务能源行业持续健康发展的同时,也一直牢记总书记在“科技三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把科学普及放在与科技创新同等重要的位置”,致力于能源科普教育工作的开展。研究会通过设立能源科普教育基地,组建科学传播专家团队,建立共产党员科普教育宣传岗、招募科普志愿者,编印科普读本,开展能源科普优秀作品评选,建设科普工作组和扶贫工作队,组织科普下基层活动等,不断创新能源科普方式,打造能源科普品牌。 李裕科县长在致辞中表示,尊重儿童、关爱儿童、教育培养儿童是各级党委和政府工作的重点,是社会各界爱心团体关心关注的焦点。随着经济社会的高速发展,社会对于少年儿童的关爱与保障越来越多。党委和政府、社会各界始终牵挂少年儿童的成长,并自始至终在努力为少年儿童的学习生活创造更好的条件。让孩子们成长得更好,是全社会最大的心愿!左俊杰总经理在致辞中表示,华润贺州电厂作为央企入桂的重点企业,始终坚守初心和使命,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只有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的企业才是最有竞争力和生命力的企业”,以自身奋斗与创新构筑“中国梦”,不断拓展清洁能源业务、解决城市发展突出难题、创造经济价值、推动地方可持续发展,持续关注社会发展热点问题,积极借助华润集团产业优势和自身资源,开展力所能及的扶贫助困、志愿公益等活动,努力促进民生改善和社区共建。


     活动期间,华润电力(贺州)有限公司科学传播专家梁新为同学们作了电力科普知识讲座。中国能源研究会王凡副秘书长组织同学们进行了科普知识有奖问答。同学们兴致勃勃地观看了中国能源研究会2019年能源科普优秀影视动画作品:《中华鲟的小秘密》、《你知道煤炭是怎样从地下开采出来的吗》、《核你同行》、以及华润能源微电影《守望万家灯火时》。莲山镇中心校也向各位领导、专家和科技工作者、志愿者展示了学校科技作品。最后,举行了“党建强会——帮扶送温暖”捐赠仪式。中国能源研究会向学校捐助了科普图书、学习用品、生活用品等,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作一名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好学生。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