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新   闻 >学会动态
中国能源研究会专家组赴广州 现场调研南方电网公司微电网及综合能源服务
日期:2019-05-24 18:40:23      浏览数: 1269      来源: 中国能源研究会       作者: 【字体:

       2019年5月22日,中国能源研究会常务副理事长史玉波带领专家组赴广州围绕南方电网公司微电网及综合能源服务进行了现场调研。中国能源研究会副理事长陆启洲、特邀副理事长钟俊、韩水,秘书长郑玉平等参加调研,南方电网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中国能源研究会副理事长贺锡强陪同专家组调研。


       调研组首先来到广州从化明珠工业园示范区考察工业园区多元用户互动的综合能源配用电系统项目示范工程,了解该园区如何统筹各类型分布式资源调节能力,提高能源利用效率,实现高比例可再生能源就地消纳等情况。

       在天河南二路智慧路灯试点项目现场,调研组了解了路灯杆多杆合一技术应用效果,体验了使用手机APP进行电动汽车充电、信息查询、一键呼救等智慧化功能。调研组认为,该试点项目的设计便民,切实解决了新能源汽车充电难的问题,值得推广。


       调研组还到广州南沙高可靠性智能低碳微电网示范项目现场,了解该项目如何在台风多发区域实现离网孤岛长期运行等情况。

       最后,调研组来到南沙电力营商环境体验中心调研。该中心作为粤港澳大湾区的首个体验中心,在实现真正的“网、掌、微”一站式服务,并为客户提供“开放、沉浸、智慧”式服务体验所做的工作获得专家调研组的一致肯定和称赞。

       南方电网公司科技部、广州供电局等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活动。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