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新   闻 >学会动态
中国能源研究会“新时代‘一带一路’能源合作的机遇与策略”2018中国能源高端论坛在京顺利召开
日期:2018-12-28 12:12:58      浏览数: 1364      来源: 中国能源研究会       作者: 【字体:

      

      今日,由中国能源研究会主办,国家电投上海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埃森哲咨询公司协办的“新时代‘一带一路’能源合作的机遇与策略”2018中国能源高端论坛在京召开。中国能源研究会常务副理事长史玉波,副理事长陆启洲、秘书长郑玉平,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副秘书长沈维春,国家电网公司副总工程师兼国际部主任朱光超,国家电投上海电力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怀明,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外事局副局长陈欣荣,埃森哲大中华区资源事业部总监孙越,亚洲开发银行首席能源专家翟永平,哈尔滨电力集团总经理助理曲哲等出席了会议,来自企业界、金融界、研究机构和媒体界等部门的150余位代表应邀参加。中国能源研究会常务副理事长史玉波主持论坛并作主旨报告。

       论坛上,7位专家分别就推进“一带一路”背景下能源领域合作现状、取得的成效,以及机遇、风险与策略,作了介绍和剖析。专家们认为,能源合作作为“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领域,是顺应了全球能源合作体系变革的内在要求,也为完善全球能源合作体系变革提供了新思路新方案。各国能够优势互补,实现互利共赢,未来仍要继续秉持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建、互利共赢为核心的“丝路精神”,加强和深化各国之间的能源合作。

       本次论坛对于进一步推进“一带一路”国际能源合作向更高水平、更高层次发展,特别是为中国的能源企业持续开展国际能源合作和经贸往来具有重要意义。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