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新   闻 >学会动态
农村能源清洁发展研讨会暨“发展报告”审稿会召开
日期:2021-12-29 09:38:12      浏览数: 1879      来源: 中国能源研究会       作者: 【字体:

2021年12月28日,中国能源研究会城乡电力(农电)发展中心组织召开农村能源清洁发展研讨会暨《中国农村能源发展报告》专家审稿会,来自国家电网公司、南方电网公司、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公司、华北电力大学等单位的专家共计2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采取线上方式举办。

农村能源发展研究项目是在乡村振兴、双碳行动、共同富裕等国家战略大背景下,由中国能源研究会设立发起,项目系列活动还包括“农村清洁能源发展大会暨清洁能源装备展”等,“发展报告”研究编制是其中的重要内容。

2021年5月,中国能源研究会城乡电力(农电)发展中心联合华北电力大学、中国农业大学等单位,共同开展了农村能源发展研究,并形成《中国农村能源发展报告》研究成果。

《中国农村能源发展报告》从农村经济社会能源消费需求入手,结合典型案例和专题调研,在农村能源清洁技术、能源管理、商业模式等方面进行了较为系统的研究,全面反映了近年来农村能源清洁发展转型状况。“发展报告”主要观点将在2022年4月举行的“农村清洁能源发展大会暨清洁能源装备展”上发布。

在研讨审稿会上,各位专家结合国家电网公司、南方电网公司和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公司农村能源示范项目,就农村能源清洁发展现状、前景和实际问题展开讨论,对《中国农村能源发展报告》提出针对性较强的意见建议。大家一致认为,农村能源清洁发展对服务乡村振兴、双碳行动具有基础性、保障性作用,中国能源研究会设立农村能源发展研究项目意义重大,希望建立长效研究机制,凝聚更多力量推动农村能源清洁发展,为农村经济社会实现低碳发展、能源企业开拓农村市场提供指导服务。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