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新   闻 >学会动态
中国能源研究会能源系统工程专业委员会换届会议暨能源管理与气候政策研讨会召开
日期:2021-12-28 15:31:07      浏览数: 1839      来源:中国能源研究会能源系统工程专业委员会       作者:唐凤 【字体:

12月28日,中国能源研究会能源系统工程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专委会)换届会议暨能源管理与气候政策研讨会在清华大学和线上同步召开。中国能源研究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孙正运,国家气候变化专家委员会主任、清华大学原副校长何建坤教授,以及来自高校、科研院所、企业的委员代表和相关领域学者近百人参加会议。

清华大学能源环境经济研究所所长、第七届专委会主任委员张希良教授作工作报告。

会上经投票,选举张希良教授继续担任主任委员。专委会聘任清华大学能源环境经济研究所副所长滕飞担任秘书长。

孙正运副理事长对新一届专委会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并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落实“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为实现“双碳”目标做出新贡献;二是紧密团结能源系统工程领域的广大专家、学者,深入开展重大课题研究和决策咨询服务,发挥高端智库作用;三是创新工作思路,推动国内外的学术交流与合作。

专委会顾问何建坤教授回顾了专委会的发展历程,并建议未来研究应立足国内,并聚焦全球趋势,为支持国家相关战略决策和全球气候治理做出贡献。他希望在新一届专委会的领导下,相关工作再次取得圆满成功。

研讨会环节由滕飞秘书长主持,会议特邀中国工程院原副院长、专委会顾问杜祥琬院士和IPCC第一工作组联合主席、国家气候变化专家委员会副主任翟盘茂分别就“能源高质量发展应实现‘可能三角’”和“气候变化科学最新认知”作专题学术报告。

能源系统工程专业委员会成立于1981年,是中国能源研究会成立较早的委员会之一,汇集了大学和科研机构的系统工程等领域的专家,聚焦能源分析系统模型、温室气体减排技术等方面的研究。秘书处现设于清华大学能源环境经济研究所。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