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新   闻 >学会动态
天津综合能源专家服务站成立会暨天津综合能源发展论坛在津举办
日期:2020-06-11 14:40:41      浏览数: 2056      来源: 中国能源研究会       作者: 【字体:


      6月11日,天津综合能源专家服务站成立会暨天津综合能源发展论坛在津举办。本次活动由中国能源研究会主办,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国网综合能源服务集团有限公司、天津大学联合主办,来自能源领域的权威专家、能源企业和科研院所等4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中国能源研究会联合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天津大学、国网(天津)综合能源服务有限公司签约成立了“天津综合能源专家服务站”,并与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举行了“天津市新能源产学研联合体”揭牌仪式。

      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吕昭平对天津综合能源专家服务站的成立与天津市新能源产学研联合体的揭牌表示热烈祝贺。吕昭平指出,天津是“科创中国”首批合作试点城市,也是中国科协签署会地合作协议的省级行政区域,中国能源研究会是我国能源领域专家学者汇聚的科技社团,也是中国科协为地方服务的“科技服务团”主要牵头学会之一,希望通过双方更紧密的合作,借助各方力量,在天津打造“科创中国”线上线下服务“样板间”,形成能源领域资源整合、供需结合、人才聚合的示范;借助“科创中国”试点先发优势,围绕中心、聚焦靶心、凝聚人心,进一步调动科技人才创新创造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为推进产学研深度融合服务天津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中国能源研究会常务副理事长史玉波对天津综合能源专家服务站的成立表示诚挚的祝贺。史玉波表示,天津综合能源专家服务站的成立将充分发挥中国科协与全国学会、地方科协“一体两翼”格局优势基础,贯彻落实中国科协服务科技经济融合发展行动工作部署,通过沟通常态化、问题集中化、服务专业化,推动天津市综合能源产业发展,推广综合能源典型经验模式,引导综合能源科技工作者服务经济建设主战场,为天津市综合能源产业发展建言献策,为我国能源高质量发展做好科技助力工作。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陆为民,中国华电集团天津分公司总经理邵志刚,天津大学校长助理刘宁,国网综合能源服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范振华,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营销部市场处处长王昊,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陈竟成分别对本次活动的召开表示了祝贺。

      中国能源研究会电能技术专业委员会、天津市滨海新区科学技术协会、中新天津生态城管委会、中能国研(北京)电力科学研究院、中国(天津)智慧能源服务产业发展联盟对本次活动给予了大力支持。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