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新   闻 >学会动态
中国能源研究会副理事长曹耀峰院士、中国能源研究会地热专委会主任田廷山出席出席中国地源热泵产业联盟理事第一届第七次工作会议
日期:2020-01-10 16:23:36      浏览数: 1536      来源: 中国能源研究会       作者: 【字体:

       1月10日,中国地源热泵产业联盟理事第一届第七次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总结了联盟2019年工作开展情况,分析了当前地热能行业发展面临的形势,讨论交流了2020年度工作计划与安排。中国能源研究会副理事长曹耀峰院士、中国能源研究会地热专业委员会主任田廷山出席会议。


       曹耀峰院士在会上介绍了我国近年来地热能产业发展取得了长足进步,包括我国地热能标准的逐步建立完善、中冰地热培训项目在京揭牌,以及中国工程院已启动的《中国地热产业规划与布局战略研究(二期)》项目,聚焦雄安新区、农村地区、“夏热冬冷”地区、干热岩等4大重点领域。近期,全国人大常委会开展的可再生能源法执法检查情况以公告的形式对外发布,明确提出了要重视地热能产业发展,包括可再生能源非电产业的发展。曹耀峰谈到,中国赢得2023年世界地热大会举办权,地热界为此做出了非常大的努力,盛会的成功举办还需要地热界同仁继续努力工作和大力支持。


       中国能源研究会地热专业委员会主任田廷山在讲话中指出,地源热泵产业发展顺应了新时代发展方向,下一步应围绕国家的大政方针、围绕企业自身的发展及社会的需求来研究开展工作。田廷山主任强调,地热能产业的发展离不开科技创新,中国地源热泵装机容量虽然很大,但中国地热整体的科研水平在国际上还存在一定的差距,尤其是参加一些国际学术交流会议,中国的声音还很少。他呼吁业内同仁应信息共享、交流经验、交流技术,逐步提高自我,进而为提高中国地热的科学技术研究水平提供强有力的支持和保障。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