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新   闻 >学会动态
中国能源研究会专家组出席青海省清洁能源发展专家咨询座谈会
日期:2019-06-18 09:43:23      浏览数: 840      来源: 中国能源研究会       作者: 【字体:

       

       2019年6月15日,应青海省政府的专门邀请,中国能源研究会常务副理事长史玉波带领专家组赴西宁出席了由省政府召开的“青海清洁能源发展专家咨询座谈会”。青海省政府、发改委、能源局、工信厅、生态环境厅、住房城乡建设厅、科技厅、自然资源厅、农业农村厅的领导出席了座谈会。座谈会由副省长田锦尘主持,省委副书记、省长刘宁出席并讲话。

       座谈会上,中国能源研究会专家组成员中国工程院院士江亿、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战略研究和国际合作中心原主任李俊峰,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总工程师彭才德,中咨公司原副总经理、专家委员会副主任黄峰,中国电科院电工与新材料研究所原所长、资深专家来小康,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新能源部副主任王霁雪等六位专家围绕青海清洁能源发展主题先后提出了富有针对性、建设性、前瞻性的意见和建议。史玉波常务副理事长代表中国能源研究会表示,青海省委省政府积极贯彻“四个革命、一个合作”重大要求,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青海时提出的重要指示,清洁能源示范省建设取得了积极进展。当前,青海清洁能源示范省建设步入快车道,青海清洁能源产业发展的优势开始显现,未来5至10年将是青海清洁能源发展重要的机遇期。希望青海发挥资源优势,紧抓国家推行高比例可再生能源发展战略、可再生能源电力消纳责任权重等机遇,紧紧围绕两个千万千瓦级可再生能源基地,展开对价格机制、电能消纳、多能互补等重点问题的研究,实现清洁能源有优势的外送。中国能源研究会将以“研究、咨询、交流、服务”为宗旨,发挥能源界“高端智库”的作用,积极支持和服务青海清洁能源发展,助力青海清洁能源示范省建设。

       在听取了中国能源研究会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后,刘宁省长首先代表省委省政府对中国能源研究会在青海清洁能源产业发展方面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刘宁省长认为专家学者急青海发展所急,为青海建设清洁能源示范省,谋划“十四五”能源发展规划提供了很好的帮助和指导。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四个革命、一个合作”战略思想,标志着我国进入了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的新时代。青海虽然不是能源大省,但在清洁能源发展中具有独特的优势,2016年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青海时提出了“使青海成为国家重要的新型能源产业基地”的重要指示。因此,发展清洁能源是青海的必由之路,这个过程机遇与挑战并存,但前景广阔,青海将结合省情特点和产业基础,以革命的斗争精神,用清洁能源产业的高质量发展,服务国家能源战略大局,践行生态文明理念,持之以恒做好此项工作。希望能源研究会及各位专家学者多关心、支持青海,为青海清洁能源产业发展鼓与呼,助推青海先行先试,积极打造清洁能源领域的“电力特区”。

      应青海省政府的专门邀请,中国能源研究会专家组还出席了于6月13日在西宁召开的“青海清洁能源发展国际高峰论坛”。会后,专家组利用一天半的时间先后对青海绿能大数据中心、中电投黄河公司多晶硅和太阳能电池板生产厂、海南州百兆瓦光伏发电基地和龙羊峡水电站水光互补项目,以及海南州能源发展状况进行了调研考察。青海省发展改革委和能源局及海南州有关领导、中国能源研究会秘书长郑玉平等一同参加调研活动并出席座谈会。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