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新   闻 >学会动态
中国能源研究会领导到北京广利核系统工程有限公司调研
日期:2021-03-25 17:02:20      浏览数: 1849      来源: 中国能源研究会       作者: 【字体:

      3月23日上午,中国能源研究会常务副理事长史玉波、副理事长王禹民、谭建生一行到北京广利核系统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利核”)调研。集团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庞松涛陪同调研。

      史玉波、王禹民一行参观了广利核公司和睦系统应用区、华龙一号三代主控室、核级DCS产品生产线以及国家能源核电站数字化仪控研发中心。

      史玉波为广利核公司党委委员、总经理部成员、总师办成员和各部门组长及以上人员作了题为《学习“两会”精神促进能源高质量发展》的讲座,从“两会精神”、“能源安全新战略”、“3060双碳目标”、“创新驱动、科技创新”四个方面进行了专业讲解。史玉波指出,企业是创新的主体,广利核公司的发展就是很好的证明。要坚持创新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在实际发展中做到四个方面:一是优化自身产业结构,提升竞争力;二是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加大研发投入;三是优化人才激励机制,实现持续高质量发展;四是组建创新联合体。

      王禹民总结指出,高质量发展阶段的核心关键是科技创新,广利核公司的自主化、国产化、智能化进程与时代发展同步,希望广利核公司继续提高政治站位,开拓思路,在智能化、工业控制自动化领域为国家做出更大的贡献。

      调研会议还听取了广利核公司科研工作情况汇报。史玉波、王禹民对中广核以及广利核公司的科研和创新能力表示肯定,指出和睦系统在实现国产化、自主化的基础上实现了项目产业化应用并走向国际市场,树立了品牌效应,产生了很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庞松涛代表集团对中国能源研究会一直以来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中广核将继续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和高质量发展的系列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继续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实现高质量发展,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中国能源研究会核能专委会秘书长刘金宏、副秘书长白雪冬参加会议。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