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能源研究会能源数字经济专业委员会

能源数字经济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专委会”)是中国能源研究会(CHINA ENERGY RESEARCH SOCIETY,缩写为CERS)的分支机构,是由从事能源行业的科技工作者,以及与能源数字经济相关的学术、科研、产业、教育、管理领域的个人及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学术性、非营利性的社会团体。

专委会在中国能源研究会领导下,以“服务能源数字经济创新、推动协同发展生态构建”为目标,秉承“共创、共建、共享”的价值理念,贯彻落实国家数字化发展部署,加快推进能源数字化、绿色化转型,助力我国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以服务能源科技进步和体制机制创新为使命,为政产学研用协同创新提供枢纽,为能源科技工作者成长成才提供依托,为企业数字化转型提供动力,为能源产业链高质量发展提供保障,持续推动我国能源数字经济发展进入新阶段,为构建现代能源体系注入新动力。

专委会将聚焦“推动能源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一条主线,打造“能源数字经济高端智库和能源数字科技服务平台”两个载体,加强“组织、品牌、队伍”三项建设,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企业创新发展、社会治理现代化和人才培育孵化提供四类服务,紧密团结广大会员和能源数字科技工作者,凝聚协同创新共识,营造良好学术氛围,构建数字经济新生态,持续为我国数字经济和能源行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联系我们

联系人1:吕佳宇,13321195205(研究咨询)

联系人2:陈艾婧,13146807224(会员服务)

电子邮箱:nyszjj@cers.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