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新   闻 >学会动态
山西省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专家咨询座谈会在京召开
日期:2019-09-23 20:00:00      浏览数: 1969      来源: 中国能源研究会       作者: 【字体:

       为贯彻党中央《关于在山西开展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的意见》,推进能源革命、争当全国能源革命排头兵、开展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2019年9月23日,中国能源研究会与山西省社会科学院(山西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在京共同组织召开了“山西省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专家咨询座谈会”。

       会上,中国能源研究会周大地常务副理事长和山西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夏祯分别致辞。周大地在致辞中表示,党中央决定在山西开展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意义重大,中国能源研究会各级领导十分重视和关心山西省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进展,在邀请专家和筹备座谈会方面做了大量协调工作。希望我们的咨询工作能够对山西省以后的实践、对于落实中央要求做山西省能源革命的排头兵、做能源革命的示范基地有所贡献。夏祯在致辞中表示,本次专家咨询座谈会对于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能源革命,助推山西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将产生深远作用和重要影响。希望今天邀请参会的各位专家,就如何更好地落实中办指导意见、推进“山西省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提出意见建议,为山西实现高质量发展支招谋策。

       中国能源研究会常务副理事长周大地,副理事长吴吟及山西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夏祯、山西省发展与改革委员会总工程师程志刚、大同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郭蕾等参加会议。山西省社会科学院(山西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党组书记、院长杨茂林主持会议。座谈会邀请了中国工程院江亿院士、彭苏萍院士,国务院研究室副司长李宏军,国家电网有限公司总经济师王抒祥,中国国际工程咨询公司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原副总经理黄峰,中国科学院山西煤化所研究院博导、中科合成油技术有限公司公司总裁李永旺,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企业研究所企业评价研究室主任周健奇,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能源研究室主任朱彤,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能源系统分析和市场分析研究中心主任姜克隽,煤层气开发利用国家工程研究中心董事陈东,北京师范大学教授、北京师范大学创新发展研究副院长林卫斌等十余名专家参与研讨。与会专家立足山西省省情,结合各自研究领域,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富有针对性、建设性和前瞻性的意见和建议。

       中国能源研究会秘书处及山西省社会科学院(山西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有关领导同志参加了座谈会。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