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新   闻 >学会动态
陆启洲副理事长出席“2018年淮海经济区(徐州)综合能源服务产业协作发展论坛”
日期:2018-09-20 15:48:38      浏览数: 1043      来源: 中国能源研究会       作者: 【字体:

2018年9月20日,“2018年淮海经济区(徐州)综合能源服务产业协作发展论坛”在徐州隆重召开。论坛由中国能源研究会指导,徐州市人民政府、国网江苏省电力有限公司主办,徐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徐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国网徐州供电公司、国网江苏综合能源服务有限公司承办。

论坛开幕式上首先宣读了徐州市委书记周铁根给大会的贺信,随后播放了淮海经济区综合能源服务汇报片。赵兴友副市长代表徐州市人民政府做大会致辞。开幕式上还举行了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凤凰湾电子信息产业园综合能源服务等六个项目的签约仪式。

中国能源研究会副理事长陆启洲同志应邀出席论坛并发表讲话。陆启洲副理事长首先代表中国能源研究会和吴新雄理事长对论坛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在讲话中指出能源变革发展是中国新时代发展的重大课题。习近平总书记在联合国发展大会上提出了建设全球能源互联网的重大倡议,党的“十九大”作出了建设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现代能源体系的重要部署。综合能源服务作为适应现代能源供给、融合多种供能方式和需求响应的能源服务创新模式,具有智慧、清洁、低碳、协同的特征,成为能源变革落地的重要途径,得到了国家和各省市的大力扶持。广义的综合能源服务涵盖了能源生产、传输、销售、使用、调节各领域,市场可达万亿元规模,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淮海经济区的综合能源服务产业探索出了一条壮大实体经济与绿色低碳发展有机融合的特色实践路径,这在全国都具有典型意义。

微信图片_20180920175614.jpg

陆启洲对淮海经济区综合能源服务产业协同发展提三点建议:强化政策供给、强化电能支撑、强化区域协同。中国能源研究会将立足能源行业“研究、咨询、服务、交流”定位,基于能源基地转型振兴,继续呼吁国家相关部门给予淮海经济区协同发展和综合能源服务政策倾斜;协助提供政策咨询、总体规划、技术研发、产业链构建等优质资源,打造能源变革引领区域发展的特色品牌和典型范例;适时组织调研,总结徐州及淮海经济区的经验亮点,在全国范围内交流推广。

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党组成员、专职副理事长王志轩、清华大学能源互联网研究院副院长高峰教授、国网能源研究院副院长国网(苏州)城市能源研究院副院长李伟阳等论坛特邀专家分别就电力行业对提高社会综合能效的作用、能源互联网背景下的综合能源系统创新发展、综合能源服务与城市能源变革等主题作了主旨演讲。

论坛还分别设立了综合能源服务技术、商业模式、储能技术应用、清洁供热四个分论坛。论坛规模超过500人,与会代表分别来自江苏省、淮海经济区十余城市和地区的政府主管部门、电力与供电公司、燃气、综合能源服务领域的相关企事业单位与协会组织等。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