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新   闻 >学会动态
首届IEEE-CPS组网技术与数据安全研讨会暨能源网络安全技术研究中心成立大会在京召开
日期:2018-09-29 17:12:41      浏览数: 1147      来源: 中国能源研究会       作者: 【字体:

2016年10月30日,首届IEEE-CPS组网技术与数据安全研讨会暨能源网络安全技术研究中心成立大会在北京召开。中国能源研究会常务副理事长史玉波、秘书长郑玉平,国家能源局电力安全监管司副司长李泽,中国网络空间安全协会副秘书长陈晓桦,IEEE-CPS委员会主席胡师彦等40余名专家学者出席了会议。会议由能源网络安全技术研究中心主任李建华主持。

首届IEEE-CPS组网技术与数据安全研讨会暨能源网络安全技术研究中心成立大会在京召开

史玉波副理事长宣布技术研究中心成立并致词、李哲副司长,陈晓桦副秘书长分别代表国家能源局电力安全监管司和中国网络空间安全协会发表祝贺词。

李建华主任介绍了技术研究中心成立的背景和需求以及今后的工作部署。研究中心将重点服务于国家的网络空间安全技术攻关、功能平台建设、人才培养等。

IEEE TC on CPS胡师彦主席宣布 “IEEE CPS组网技术与数据安全分委会(IEEE Technical Sub-Committee on Networking and Data Security for Cyber-Physical System)”成立。李建华主任当选“IEEE CPS组网技术与数据安全分委会”主席。 

IEEECPS胡师彦主席就信息物理融合系统(CPS)相关前沿技术做了主题演讲,技术研究中心伍军副教授就CPS、工控的网络安全态势感知技术做了主题演讲。与会专家讨论了国内外的网络空间安全形势,对能源行业与CPS领域的组网与安全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和讨论。

能源网络安全技术研究中心未来将在能源网络安全及相关领域加大国内国际合作力度,在国际标准、重要技术、核心产品、人才培养等方面进一步开展相关工作,为保障我国能源行业网络安全提供有力支撑。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