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新   闻 >学会动态
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华建敏一行 赴申能安徽平山电厂二期工程考察调研
日期:2019-08-27 23:39:39      浏览数: 1743      来源: 中国能源研究会       作者: 【字体:


      8月27日,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华建敏一行赴申能安徽平山电厂二期工程考察调研。华建敏同志在中国能源研究会、安徽省人大常委会、淮北市人大常委会、申能集团、申能股份公司等单位人员陪同下,考察了平山电厂二期工程现场,召开了座谈会,座谈会由中国能源研究会史玉波常务副理事长主持。

      座谈会上,上海申能电力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平山二期董事长冯伟忠教授对项目情况作了详细介绍。平山二期高低位分轴布置二次再热技术发电项目是“国家示范工程”,于2018年7月18日正式开工,计划于2020年10月建成投产。机组容量1350MW,采用国际首创、高低位布置方式的双轴二次中间再热发电机组,机组预期供电煤耗为251g/kWh,显著提高机组热效率,满足了当前火电高效化发展的要求。平山二期项目设计中还采用了上海外三厂成功运用的一系列创新技术,克服了诸多创新中的困难和难题。

      申能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黄迪南表示,冯伟忠教授为首的技术团队,是申能集团的一大特色,申能宽容良好的科研生态,保证和支持了创新技术的研究和发展。安徽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明波表示,平山二期是我国火电史上的壮举,省委、省政府将进一步加大对该项目的支持力度。淮北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方宗泽表示,平山二期工程的建设,对淮北转型发展和创新发展意义非凡。淮北市相关部门和单位将创造最优环境,服务项目发展,密切配合申能完成各项工作。

      原国家能源部总工程师、中国三峡集团原副总经理秦中一,中国能源研究会常务副理事长周大地,副理事长陈进行等有关领导和专家高度评价平山二期项目,并就创新技术应用及推广、完善政策支撑体系、煤炭高效清洁利用前景、商业模式探索等方面建言献策,提出了建议。

      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华建敏副委员长听取有关项目汇报后,对申能安徽平山电厂二期工程在规划建设中取得的可喜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对平二项目后续建设和并网运行提出了期望和要求,希望保质保量,万无一失,圆满完成申能安徽平山电厂二期工程的建设,让火力发电获得新的生命力。中国能源研究会常务副理事长史玉波作了会议总结。他表示,申能安徽平山电厂二期工程是我国煤电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典范工程之一,创新性的采用了高低位布置,充分发挥了二次再热机组的优势,在降低排放,节能降耗,进一步提升机组运行效率方面预期将取得良好的收效,将对我国煤电行业发展起到积极的示范和借鉴意义。

      陪同华建敏同志调研的领导和专家还有,中国能源研究会秘书长郑玉平,中国能源研究会副秘书长、节能减排中心主任王凡等。安徽省人大常委会、淮北市人大常委会、申能股份公司、上海电建、安徽电建等单位领导也参加了考察和座谈。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