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新   闻 >学会动态
国家电网公司新能源云平台建设研讨会在晋召开 中国能源研究会能源互联网专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曾鸣教授出席会议并作主旨报告
日期:2020-01-07 16:45:18      浏览数: 1973      来源: 中国能源研究会       作者: 【字体:

      1月7日,国家电网公司新能源云平台建设研讨会在山西太原召开。中国能源研究会能源互联网专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华北电力大学能源互联网研究中心主任曾鸣教授出席会议并作主旨报告。

      会上,曾鸣教授就全国新能源发展的现状及挑战、泛在电力物联网的内涵与价值、综合能源系统的内涵与特征以及泛在电力物联网与综合能源发展现状四个方面介绍了泛在电力物联网与综合能源背景下的新能源发展路径。他表示,随着我国新能源装机容量不断提升,高比例新能源并网将对传统电网的安全性、可控性等方面产生一定影响,一方面,“泛在电力物联网”的建设将对新能源高比例消纳、综合能源服务产业发展及互惠共赢能源生态圈建设等方面具有重要支撑作用;另一方面,综合能源系统建设将推动能源系统结构与运行方式方面的根本性变革,依托“横向多能源互补”与“纵向源-网-荷-储协调互动”保证新能源的高效消纳以及能源电力系统的安全稳定运行。建设泛在电力物联网和综合能源系统,旨在通过为新能源消纳提供智能化基础平台及多元化发展模式,促进我国新能源生产、消费、技术及体制创新方面的发展,进而有效推动山西省乃至我国的能源革命进程。国网公司新能源云平台建设恰逢山西能源转型关键期,对促进山西新能源行业发展、提升新能源消纳能力具有重要意义,新能源云建设的落地将为社会各界提供优质新能源服务。

      山西省能源局副局长侯秉让、国网新能源云项目负责人刘劲松、山西省电力公司总经理安彦斌、山西省电力公司副总经理刘福义以及相关新能源企业、太原理工大学等相关领域单位负责人与专家共同参加会议。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