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能源研究会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委员会

中国能源研究会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委员会成立于2016年5月,是中国能源研究会(以下简称研究会)直属部门,充分依托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先进芯片联合实验室和网络空间数据安全实验室的优势,联合行业内其他有特长、能够互补的成员单位共同组建。定位于能源行业网络安全学术研讨及技术交流的高端平台,致力于深入系统解决能源行业产业链上中下游的共性关键技术难题,旨在推动该领域的技术创新交流及“政产学研用”的结合。成立能源网络安全技术研究中心,对全面开展科学研究与技术开发等工作,促进研发成果工程化和产业化,引领能源网络安全产业技术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委员会的宗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持党的基本路线、方针、政策,遵守宪法、法律、法规和国家政策,执行研究会章程,接受研究会的领导,遵守社会道德风尚,加强行业自律、促进行业发展、维护企业合法权益,推进会员单位科学发展,提供服务、反映诉求、规范行为,协助政府搞好行业管理,充分发挥在政府和会员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委员会的主要任务:开展能源行业网络安全现状调查,研究行业发展规划;建立专业资料库,开展技术咨询服务;组织和开展产品、科研成果鉴定,推荐优质产品、优质服务和诚信单位;构建信息共享平台,组织技术交流和合作;组织本行业研讨会、技术推广会,指导新技术在能源网络安全建设中的应用;同时,通过开展行业岗位技能、技术管理等相关培训,提高行业专业技术整体素质。以创新、求实、协作精神,促进行业技术进步,推动行业网络安全工作的持续、稳定、健康发展。

 

联系方式

电 话:010-63943911

传 真:010-63943581

联系人:陈炜

电子邮件:waxz@cers.org.cn

地 址:北京市海淀区复兴路乙12号1132房间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